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各学校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系列活动

2022年03月31日17:1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3月以来,普定各学校组织开展“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系列活动。学校广大师生积极行动,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月”主题活动。

各学校组织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主题班会活动。通过开展回顾雷锋英雄事迹、高唱歌颂雷锋的歌曲、寻找雷锋足迹、讲述身边的雷锋故事等活动形式,使雷锋精神深入同学们的心中,深深触动了他们的心灵,活动收到了良心的效果。并有效利用班级学习园地、电子滚动条,大力宣传雷锋精神,营造了良好的教育氛围,让每个学生都能体会到雷锋就在我身边。通过国旗下的讲话,向师生宣讲雷锋先进事迹,重温雷锋感人故事,并倡议要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让雷锋精神常驻我心,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各学校广泛开展“雷锋在行动”校园周边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活动引导学生在校园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也有效地激励学生们自觉维护校园周边的环境,为建设和谐美丽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通过学校广播站开展“雷锋精神伴我成长”专题宣传,在校园内形成浓厚的学雷锋精神的氛围,大力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

通过“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在心中扎下了根。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风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使雷锋精神永放光芒,让普定五小的校园处处绽放雷锋之花。(陈晓娟)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