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多向发力!汇川紧抓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不松劲

2022年03月31日14:2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安全无小事。为抓紧抓实燃气安全管理,防范和遏制燃气事故发生,连日来汇川区采取召开燃气安全管理业务培训会,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等方式,多向发力,抓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强化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加大行业监管力度、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应急管理等方面着手,扎实抓好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

近日,汇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等14家燃气监管成员单位,以及辖区各镇(街)、各燃气企业相关负责人召开城镇燃气安全管理业务培训会。

当天,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吴弟松也来到培训会现场,就抓好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作安排部署。

连日来,汇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行动起来,多次派出执法人员对辖区燃气企业开展隐患排查,进一步规范燃气市场秩序,消除安全隐患。

辖区内遵义市九洲燃气有限公司、遵义市祥洲液化气经营部、贵州燃气高桥加气站、贵州燃气(集团)遵义市燃气有限公司等企业均在检查之列。

其中,笔者在贵州燃气(集团)遵义市燃气有限公司调度中心看到,为高效监管全区燃气使用情况,调度中心的大屏幕被分为四个板块,分别对公司中压管网在线运行情况、门站运行参数、视频监控系统进行实时监测,利用燃气综合管理平台设置的压力报警值和声光报警装置,及时调度处置,实现站内、站外动态管理。

“企业经营安全是前提,有安全才有经营、才有发展,天然气企业是燃气安全供应最重要的一环。”汇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燃气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余桓说,“除对燃气企业进行隐患排查外,辖区各用气餐饮企业、酒店、商铺也在检查之列。”

当天,汇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燃气管理办公室执法人员与贵州燃气(集团)遵义市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对辖区大型餐饮企业、酒店、商铺等燃气使用端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检查灭火器有效期限、燃气报警装置,随机抽查燃气使用人员对燃气安全使用知识的了解程度,并对检查中发现的未安装燃气报警装置、灭火器有效期限模糊不清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整改。

汇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市容服务中心主任鲜勇表示,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该局将一如既往紧盯全区燃气安全生产各环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供气安全稳定,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周克英、夏雯珺、邓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