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花溪区委政法委深入基层“大走访”

2022年03月31日08:59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连日来,花溪区委政法委调研组到贵安新区党武街道办事处、湖潮乡开展“大走访”活动。

调研组就两区的统筹调度、协调联动、责任压实、基层基础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后要求, 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和促发展的深度,充分认识“两区”融合的重要意义,坚决扛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职责使命,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和强基导向,抓紧抓实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化解处置,加强部门联动和协调配合,充分整合资源、用好便民利民惠民政策,切实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调研组强调,要扎实推进“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建设,夯实城乡基础服务治理单元,切实提升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隐患的能力。要结合辖区实际,配齐配强网格员和联户长,织密筑牢“全覆盖、深层次、广维度”的社会治理基层基础网底。要坚持“以打促降、以打促防、打防并举”各项举措,把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各类社会治安问题开展滚动摸排,逐一梳理排查、逐一建立台账,逐一落实防范化解举措。要加强大学城片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从“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下足功夫,为师生营造平安稳定和谐有序的教学环境。要树牢“大政法”理念,加强“校地联动”“办所联动”,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平安联建的工作合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