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 “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2022年03月31日09:4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彻底排查出一批风险顽疾,彻底整改一批事故隐患,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印江县多部门强强联手开展工贸行业”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效果,自治县人民政府研究制定”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为组长、分管副县长为副组长,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工业与商务局、市场监管局、交通局等15个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同时设立综合协调、布局规划及整治、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督导、消防设施安全专项整治、生产经营行为综合整治、违法行为查处、产业转移引导、舆论监督8个工作专班,明确工作目标,细化职责任务,分阶段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工作组按照“赌输结合,合理合法”原则,围绕贵州宇贵科技有限公司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对该企业厂区总体规划布局、安全机构、内部道路、消防通道以及入驻企业经营许可、安全设施设备、环境保护等情况进行全方位、无死角、零容忍专项整治,依据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督促企业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入驻企业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严格安全生产“三个必须”和“五个一律”,对整治出的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工作组采取现场要求、会议研判、部门跟管、属地政府协同的方式落实整改措施;对不符合安全、环保生产经营条件的单位及各类非法违法行为,由违法行为查处工作组依法严厉打击;对具备生产经营条件的入驻企业,由产业转移引导组做好统计和服务工作,引导督促其向产业园区转移。

此次专项行动分调查核实阶段和综合整治阶段实施。据统计,至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工作组共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9次,核实贵州宇贵科技有限公司入驻企业63家,排查各类问题隐患121项,目前,综合整治阶段工作还正在有力有序开展中。(印江县应急管理局行政综合执法大队)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