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产业快讯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全省工业领域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会

2022年03月31日14:13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推动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和新型工业化,3月28日,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全省工业领域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闵江涛出席会议。本次大会分现场观摩、工作会议两个阶段进行。其中,工作会议采用视频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40余人参会;分会场设在各市(州)、部分县(市、区)工信部门,全省工信部门、开发区管委会、部分中央驻黔企业、省属国有企业的370余人参会。

上午,闵江涛副厅长带队赴贵州磷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吉利汽车贵阳制造基地调研数字化转型相关情况。调研团队一行深入生产现场和调度中心,交流了数字化转型工作的进展、成效和下一步计划。

下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工作会议。会议期间,厅信息技术发展处就数字化转型相关文件进行了宣贯解读,黔南州、黔东南州工信局作为市(州)代表发言交流,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航天江南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振华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就数字化转型理论和实践经验进行了分享。

闵江涛副厅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工作推进会是全省数字化转型探索路上踏出的重要一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数字化转型工作;二是要立足实际,正确认识我省数字化转型现状;三是要研究部署,做好数字化转型谋篇布局;四是要切实履责,推动数字化转型工作落到实处。他强调,各单位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完成2022年乃至“十四五”时期数字化转型重点任务,为贵州乃至全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