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县紧扣畜牧渔业安全,保障产业健康发展

2022年03月31日09:30 |
小字号

思南县紧扣畜牧渔业安全,保障产业健康发展。一是加强顶层设计障。成立畜禽粪污治理和畜牧业安全指导工作专班,负责抓好全县养殖场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监督;指导各乡(镇、街道)畜牧站做好辖区内畜禽养殖场的监督、管理,增强防范管控能力,持续推进畜禽养殖场安全生产和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开展宣传培训。重点围绕有限空间作业、动物防疫安全、养殖场农机具使用等方面,组织各乡镇畜牧站长、防疫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等60余人,召开思南县2022年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暨畜牧业安全生产工作业务培训会,指导乡镇(街道)利用群众会、院坝会、入户宣传、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转发安全知识和小视频等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

三是加大排查检查。重点围绕化粪池、沼气池的安全防护,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方面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共计排查养殖场362家,发现问题11个,其中“安全警示标牌张贴不规范”问题9个,“安全防护设施破损”问题2个,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已经全部整改完成。(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