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聚焦平坝

平坝区民警回家途中“捡”女童 暖心背回家

2022年03月30日15:5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平坝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下班回家途中,发现一名在路边哭泣走失的小女孩,并将其安全护送回家。

当晚19:30左右,民警李之恒、徐海莹、黄红丽三人加班结束,在下班步行回家途中,发现一名6岁左右的小女孩独自蹲在平黎大道红绿灯路口处的人行道上哭泣,因担心其安全,立即上前查看。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在哪里?需要叔叔、阿姨帮忙吗?”民警看着冷得瑟瑟发抖的小女孩,便蹲下抱着,一边安抚情绪,一边细致地询问家人的联系方式。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小女孩始终没有提供一点有用的信息,一直在不停地哭泣。

民警考虑到天气凉,小女孩一时之间也表达不清,便背起小女孩,将其带回交警队进一步了解情况。

在交警大队,经过民警耐心地与孩子沟通后,其抽噎着说要去爷爷奶奶家,并说出了他们的名字、联系方式、住址及自己叫刘某某,在实验小学读书,刚搬家在学校附近,却始终没有说父母的相关信息和家庭住址。

民警迅速拨通其奶奶的电话,得知家住黎阳厂,立即将小女孩安全送到家,并嘱咐家属要加强对孩子的照看,以免再次发生同样的情况。家属表示,以后会细心照看孩子,同时对民警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感谢!(韩德军)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