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聚焦平坝

平坝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教育教学设施建设推进情况

2022年03月29日16:1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3月28日上午,平坝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教育教学设施建设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发龙、黄光勇、郑桦、吴先齐、黄帮义,副区长郭萧,区直有关部门及乐平镇、鼓楼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视察或座谈。

会议现场。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平坝区第二中学、鼓楼街道办事处第一幼儿园、平坝区中等职业学校、平坝区第四中学,实地查看和了解项目建设规划、施工进展情况以及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郭萧汇报了有关教育教学设施建设推进情况。参会相关人员围绕视察主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进行发言。

平坝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教育教学设施建设推进情况。

杨忠指出,教育不仅是一项以人民为中心的普惠工程,也是提升市民素质,持续提高区域综合竞争力的民生工程。区委、区政府一直把教育事业置于经济社会大局中统筹谋划、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各有关部门要树立长远眼光和全局思维,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大势,超前规划、统筹谋划,科学布局、精准发力,充分发挥教育资源的效能,惠及更多城乡儿童。

杨忠要求,要坚持用发展的眼光规划项目实施,以适应新形势教育的需要;要进一步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做好初高中、职业学校的新建和改扩建工程,优化教育教学环境和教育资源配置;要进一步发挥协同联动作用,建立完善组织协调机制,切实保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要通力协作、担当作为,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满足辖区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图/文 罗洪江)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