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化处镇“稳”字当头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2022年03月25日16:5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勤春早盼丰收,正是一年农忙时。普定县化处镇“稳”字当头推进春耕备耕工作,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翻地、施肥、播种、剪枝管护的忙碌身影,一幅幅春耕图景次第展开。

严守耕地红线,稳控耕地面积。化处镇高度重视侵占耕地建设行为,一旦化处镇接到上级反映问题图斑,立即开展实地走访并着手解决违规占用耕地建设行为。为稳控耕地面积打下坚实基础。

紧盯农资销售,把稳粮食生产。2022年化处镇农业服务中心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对辖区内农资售卖的 7个商铺进行全面检查,详细检查了种子真假及质量好坏、农药是否属于禁用以及是否过期、化肥保质期等相关问题。

强化技术指导,保障稳耕稳产。2022年化处镇组织农技人员下村指导春耕工作57次,通过召开群众会、院落会、深入田间地头等形式了解群众春耕需求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高效帮助解决问题30余个,指导群众超1600人。

目前,化处镇已种植马铃薯200余亩,油菜11667.53亩,春耕整地面积已达2300余亩,为粮油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张富豪)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