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虹映村:春耕“葱”忙

2022年03月21日08:44 |
小字号

春来农事忙,不负好春光。

3月17日,在镇宁自治县扁担山镇虹映村虹映坝区,远远就能看到农户们躬身劳作的身影。

“去年引进一家龙头企业,带着我们村搞大葱种植,计划要在坝区里发展700多亩,这几天春耕时期,主要是做移栽工作,尽早把坝区育苗基地里的大葱移栽出去。”虹映村村干部马文明说。

眼前的虹映村,地处扁担山镇中心地带,交通便利,水资源丰富,十分适宜产业发展。但是村里缺乏核心产业。

“都是合作社自己带着做,缺乏龙头企业在技术和市场上的引导,所以难免吃亏,产业遇到风险就很脆弱。”马文明说。

在贵州禾田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带动下,虹映村以“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开始发展大葱种植,以此填补村级主导产业的缺失。在合作社的协调下,公司按800元1亩的价格流转土地,一共流转710亩。

“我们公司去年9月通过招商引资来到镇宁,虹映村的土壤、气候、水质我们都考察过,总的来说非常适合种植大葱。我们春耕工作也才开始没多久。”站在坝区里,贵州禾田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佐指着眼前的一片片葱田告诉记者,虽然产业现阶段规模还不大,但是这段时间每天都要雇佣五六十人。

葱田里,家住虹映村五组的伍妹见甚是干练,几个弯腰就抱着一大捆绿葱起来,她告诉记者,她这几天都是在育苗基地干活,一天80元,村子发展产业,确实很照顾像她这样在家带孩子的妇女以及老人。

提到产业未来的发展,王佐说,2个月后移栽工作就将完成,今年八九月份大葱就将上市,主要针对四川、重庆等市场。(本报记者 张江隆)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