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县召开在建项目根治欠薪工作规范化操作指引培训会

2022年03月18日11:2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政策法规落实落地,加强和提高三都县根治欠薪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最充分地调动和发挥各行业主管部门、项目业主单位的工作积极性,夯实基础,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根治欠薪工作不断向前发展。近日,三都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在建项目根治欠薪工作规范化操作指引培训会。参加培训会的有各镇(街)分管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镇领导和业务骨干、项目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共49人。

培训会上,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贵州省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意见、《贵州省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分类处理工作指引》进行了解读,另从施工准备阶段、施工过程管理、农民工退场管理及资料整理归档四个方面对2022年在建项目根治欠薪工作规范化操作进行培训,进一步明确各方职能职责,使项目建设单位充分认识到将在建工程项目纳入贵州省劳动用工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进行监管的重要意义,确保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实名制管理“6项制度”落到实处。

通过这次培训,让全县根治欠薪工作人员对根治欠薪工作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进一步压实各镇(街)以及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职责,筑牢基本民生底线,为省委第十三次党代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环境。(三都县人社局)

来源:三都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