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社会民生

福泉市龙昌镇:小香葱种出“大产业”

2022年03月18日09:15 |
小字号

阳春三月,天气晴好。在福泉市龙昌镇仓盈湾坝区的田间地头,工人们挥锄、放葱,把一颗颗葱种按固定的间距栽种下去,呈现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

“打窝的时候,很简单的,把它栽深一点,它的根部好吸收,过后长起来就很好了。”贵州桔任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庞桔正在给工人讲解香葱种植技巧。

2021年,庞桔到云南考察时,发现当地出售的香葱一年可种三季,而且产量高,价格好,易销售。随后,经与仓盈湾村合作洽谈,庞桔和公司合伙人在仓盈湾坝区流转100亩土地进行香葱试种。

“现在我们正在进行香葱的第二次试种,根据第一次的试种情况来看,纯利润每亩地能达到3000元左右,根据这种情况,我们想扩大规模,带动周边的农户一起种植,我们也会以订单式的订购模式和农户签订合同,保证他们的销路,让他们的收入有保障。”庞桔说。

“我家是长冲村的,每天都过来给公司栽葱,种葱的过程中我也学到了部分技术,并且栽葱的效益也很好,以后我也想流转一些土地自己种。”家住龙昌镇长冲村的村民王国菊说。

据了解,今年来,龙昌镇仓盈湾村紧扣“1+2+N”农业产业,依托坝区优质耕地条件,积极引进农业主体入住,通过“公司+农户+合作社”模式,发展坝区产业,在增加农户就业的同时,促进农户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

近年来,福泉市龙昌镇仓盈湾村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依托坝区优势,全方位拓展农业产业,引进贵州桔任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短平快的香葱产业,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带动当地群众增收。

龙昌镇仓盈湾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兴涛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坝区为主阵地,规模化发展辣椒、香葱等特色产业,不断提升坝区产值,推动农业工业化、农业科技化。”(罗阳)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