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内外兼修 老旧小区“逆生长”

2022年03月18日08:4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汇川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胡义娜

斑驳老墙穿新装,“美丽楼道公约”贴上墙,上下楼的居民相互打着招呼,地面干净整洁……走进遵义市汇川区洗马路街道洗马社区杜仲林场小区,焕然一新的设施映入眼帘,丝毫看不出这是个已有20多年“楼龄”的老旧小区。

洗马社区下辖的杜仲林场、吴家大院小区居住着居民368人,自2000年居民陆续入住以来,随着年月推移,小区里墙体脏污、声控灯不亮等现象开始浮现。

2019年,洗马社区开始在整治老旧小区、人居环境提质升级等方面持续发力,并在2021年3月启动“美丽楼栋”建设,对辖区14个老旧小区31个单元楼栋实施全面改造。

改造过程中,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做实群众工作,统筹协调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共同推进改造,充分发挥多元力量推进改造工作。并与住户签订“美丽楼道”承诺书,由居民每日对楼道进行区域保洁,树立共同爱护守护小区的目标。

作为“美丽楼道”的样板工程,2021年4月,杜仲林场小区A栋一单元、二单元完成改造。

“楼道里的灯亮起来了,墙体变白变整洁了,生锈的铁门和护栏换了新的,最安逸的还是楼栋装上了新的电子锁,我们像住进了新小区!”从2000年住进小区,杜仲林场A栋2单元联户长张代禄见证了小区“从新到旧”再“从旧到新”的全过程。

据悉,截至目前,洗马社区共有14个单元楼栋已完成改造,2个单元楼栋正在施工,其余15个单元楼栋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完成改造。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