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省市县农业技术团队到镇宁县板袍村开展蜂糖李产业发展技术培训

2022年03月18日10:33 |
小字号

为建设镇宁自治县板袍红色美丽村庄,贵州省、安顺市、镇宁自治县倾注了大量人力物力,各部门联动,从基层党建、红色遗迹、红色道路、乡村环境、产业发展等进行整体规划,整村推进板袍红色美丽村庄建设工作。

省、市、县农业技术团队根据板袍村容村貌、地理环境以及产业发展状况,结合村庄的整体规划进行产业合理布局。积极申报产业项目,争取财政专项资金发展产业;进村入户宣传红色美丽村庄建设的意义,走进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科学种植,破解产业发展难题,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2022年3月16日,省农业农村厅研究员、安顺市农科院高级农艺师、镇宁自治县农业农村局研究员等技术骨干前往板袍村蜂糖李示范基地开展现场技术培训,指导种植户对果树合理修剪、科学施肥浇水、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技术。

“由于近期气温回升较快,李树几乎谢花,长出嫩绿的新叶。这个时候是预防病虫害的关键时期,要注意防治蚜虫(危害嫩芽、叶)、梨小食心虫(危害新梢)。辖区内一般会出现春旱,要注意科学浇水施肥,有条件最好水肥一体化,果树容易吸收。另外,春季气候多变,容易出现灾害性天气,比如倒春寒、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大家要注意防范……”参加培训会的人员聚拢在李树周围,仔细聆听技术人员的讲解,弥补自己在种植管理中的不足。

良田镇分管领导率政府年轻干部、板袍村干部、村合作社、种植户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听完技术人员讲解,大家就果树栽培管理纷纷提出自己的做法,交流经验,现场气氛热烈!(蔡汝翠)

来源: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