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社会传真

思南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和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2022年03月18日10:5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打击力度,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5日,思南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产品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当天,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九天温泉酒店、乌江酒店等重点场所,充分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系统,严格按照《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检验方案》标准,重点对消防安全措施的制定落实是否到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完好有效进行检查,对各个类别的消防产品质量是否达标、消防产品生产、销售领域是否合法合规等行为逐一进行查看,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并定期开展消防隐患自查,抓细、抓实消防安全工作,确保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随后,检查组来到辖区消防器材销售点,对经营单位营业手续是否齐全,所售消防产品是否符合市场准入要求,消防产品的结构部件、性能参数是否合规等方面进行仔细核查,并对假冒伪劣消防器材进行没收,现场销毁。

据统计,此次联合检查共销毁假冒伪劣灭火器、消防水带、逃生指示牌等消防器材价值5万元。(刘汉滨)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