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兴仁供电局:“党建+生产”打响高故障线路整治攻坚战

2022年03月18日18:1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有效解决兴仁境内高故障线路频繁跳闸停电“顽疾”,今年,南网兴仁供电局以供电可靠性为总抓手,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与可靠性管理深度融合,加强线路隐患排查整治,减少线路故障跳闸率,提高供电可靠性,让兴仁市人民群众用电更稳定。

打响高故障线路整治攻坚战。

此次专项整治过程中,将高故障、重过载、低电压等线路台区纳入重点整治范围,采取精益化管理、精益化巡视、一停多用、大兵团作战、带电作业等方式,加强自动化开关安装、老旧设备更换、通道清理等方面工作。

为落实高故障线路可靠性管理要求,完成年客户服务停电时间11.98小时目标,该局建立党总支书记挂帅、总经理负责亲自抓的机制,制定系列整治高故障线路可靠性措施办法,编制了“电亮先锋·仁人强电”攻坚战可靠性提升方案,成立“网架提升、高故障整治、配电自动化、不停电作业、快速复电”五个攻坚队;同时建立健全激励奖惩机制,促进干部员工干事积极性,确保高故障线路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见实效。

打响高故障线路整治攻坚战。

该局还根据“计划一条、梳理一条、停电一次、整治一片”的整治理念,组织各支部突击队提前对全局所有10千伏高故障线路进行地毯式隐患排查,根据排查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整治方案及工作分工单,按照工作分工有序开展,做到忙而不乱冲锋在前,切实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打响高故障线路整治攻坚战。

截止目前,该局通过高故障线路系统数据分析,已采用“人巡+机巡”、超声检测仪的方式,实地巡视排查出存在高故障线路17条,已巡视完成8条,自愈投运线路7条,其余将在今年6月底完成巡视整改工作。

通过持续综合整治运维,及时消除线路隐患,线路跳闸顽疾得到有效缓解,保障居民生产生活用电质量,确保高故障线路整治专项工作取得长久实效。(文/图 段明芬)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