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贵安再安排再部署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

2022年03月18日08:54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3月16日,贵安新区举行消防工作暨森林防火会,对消防安全工作及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森林消防情况以及贵安新区第一季度火灾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火灾防控及森林防火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树立“红线意识”,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贵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分析、精准研判本区域、本系统、本行业的消防安全形势,采取超常规、针对性的措施,对当前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狠抓工作措施落实,坚决维护新区火灾形势稳定。同时,立即开展集中整治攻坚行动,抓紧自查自纠、隐患整改,严格实行消防群防群治,持续强化行业监管,盯紧看牢不放心区域和场所,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

此外,新区各部门要运用“非常手段”,以坚定不移的决心打赢森林火灾防控攻坚战。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宣传教育和应急值守,坚决防止各类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实习生 彭春菊 陈英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