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关岭遭遇冰雹灾害 农险赔付抚农心

2022年03月18日18:2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3月16日,关岭部分乡镇(街道)遭受暴雨和冰雹灾害袭击,造成多种农作物不同程度受损。灾害发生后,县农业农村局立即协调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关岭支公司组织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受灾现场核查灾情,有序开展受灾农作物查勘定损和理赔工作。

在花江镇五里村,目睹农户种植的油菜、白菜、豌豆、李子等农作物被冰雹严重损坏,菜园里一片狼藉,田间地头仍堆积着如鸡蛋大小的冰雹。工作人员在现场对受损农作物信息进行记录,利用无人机勘察、拍照,并指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有关工作人员到田间地头勘察遭遇冰雹灾害情况。

“农业部门和保险公司下来调查我们实际受灾情况,保险公司会依据损失情况进行相应的理赔,等赔偿金下来后可以买点肥料,为下一季种植做准备,有赔偿金,群众心里比较踏实。”花江镇五里村村民勾亮周如是说。

据了解,目前各乡镇(街道)详细受灾情况正进一步统计核实中,根据乡镇(街道)提供的受灾数据,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关岭支公司将进行查勘定损,启动农业保险理赔程序,对符合理赔条件的农户进行保险赔偿,最大限度减少农户经济损失。

查看遭遇冰雹灾害的油菜作物。

“为做好灾后理赔工作,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无人机快速查勘,后期通过乡镇提供的数据,公司迅速定损,争取在一个星期内,按赔付标准,将钱赔付到农户手上,帮助农户复工复产,让农户吃下‘定心丸’。”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关岭支公司经理李勇刚表示。(文/图 吕宗印)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