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广东总部+贵州基地”

东西部协作助力企业年年上台阶

2022年03月18日08:0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车间内机声隆隆,多道工序生产线快速运转着,工人们在生产线上娴熟地生产端子、压环、转簧等零部件,为赶制订单铆足干劲。今年超过11亿元的预购订单,让遵义巴斯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比往年更忙碌。

“公司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零部件、控制系统、连接器、充电桩等产品,去年产值达3亿元,今年开年订单量增长了60%。”遵义巴斯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屈水平说,喜人的“战绩”是粤黔协作不断深化的成果。

随着“广东企业+贵州资源”“广东市场+贵州产品”“广东总部+贵州基地”“广东研发+贵州制造”经济合作模式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也让遵义巴斯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迎来广阔天地。

遵义巴斯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总部位于深圳市的巴斯巴集团的分公司,2014年乘着东西部协作的东风,落户遵义市高新产业园区,得到了精准的服务、精心的培育,公司一年迈上一个发展台阶。

作为一家专注于新能源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及创新型企业,遵义巴斯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领域已获得600多项国家专利,并与国内北汽、广汽、比亚迪等90%的新能源整车制造厂都建立了合作关系,成为园区科技产业的一只“领头羊”,带动了新能源汽车下游产业的发展。

在屈水平看来,这些年来,公司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东风”和地方的服务。“新国发2号文件支持贵州有序发展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这将给公司带来崭新机遇,我们更加有信心做强做大成为行业龙头,争取上市。”(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钱诚)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