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准新兵”们的参军故事

2022年03月17日16:1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热血青春花年华,正是男儿当兵时。3月16日,开阳县2022年春季新兵役前集训迈入尾声,在“准新兵”们即将启程离开家乡,踏入军营之际,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参军入伍背后的故事。

放弃国企编制毅然从军。“我是经过慎重思考的,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我不想我的青春留下遗憾。”何崇庆终于了却心愿,顺利迈上通往军营的道路。

前置招聘考试。

23岁的何崇庆刚从沈阳理工大学毕业,就找到了一份国企单位工作,在家人看来,这份工作待遇好、稳定。“家里人听到我决定应征时,有担忧,但在我一再游说下,现在都很支持我”何崇庆说。当兵入伍的不是一时冲动,早在高中就坚定他投身祖国的信念。今年,他终于了却心愿,顺利迈上通往军营的道路。他说,“到军营之后,将继续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志挥洒热血青春”。

新兵才艺秀。

全市第一终圆儿时参军梦。“很多东西要靠自己学、去感受。”母亲常说的一句话深深地烙进张诗琪的心里,作为家里的男子汉,张诗琪决定去亲身体验母亲口中所说的军营生活。

唐清指导擒敌拳。

在今年先考试定岗、后入伍留岗、待退役上岗的前置招聘中,张诗琪以101.5分的成绩考取全市第一。“报考观山湖区的来选岗”,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笔试考了全市第一的张诗琪来到大屏幕前,大声报出自己想选择的岗位,观山湖区党建服务中心,由于报考事业编制的考生中他第一名,张诗琪有充分的选择空间,可以签下任何一个岗位的意向协议。“很幸运能如愿奔赴军营,我为此感到无上光荣,到了部队,我要好好干,为家乡争光”张诗琪激动地说。

蒋移平教学叠被技巧。

二次入伍再续荣光。唐清、蒋移平是今年开阳县二次入伍的新兵,19年唐清曾在海南预备步兵师,因部队调整改革,去年回到了家乡。蒋移平曾在云南武警某部服役,参加过重大安保和抢险救援等任务,第一次入伍的经历让他难以忘怀。18年,考虑到尚未完成的学业,惜别军营。2022年,唐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再次入伍。

何崇庆(左一)与队员一起训练。

带着“二次入伍”这个光环,唐清、蒋移平的压力比其他新兵更大,役前训练以来,他们时刻以“新兵”的姿态提醒自己,尽快恢复体能素质。在役前训练中,将二次入伍的准新兵定位班长,让他们充分发挥“过来人”的优势,在训练各个环节中排头当表率,不仅是教官的好帮手,也是新兵们的小百科。

逐梦军营再起航,二次入伍变的是时间与地点,不变的是那颗赤子之心,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再一次“破茧成蝶”,在强军道路上续写新的荣光。(图/文 罗岚)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