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望谟视窗>>时政要闻

望谟:农技人员为蜂糖李“把脉问诊”

2022年03月16日14:17 |
小字号

立春过后,天气回暖,处于蜂糖李春季管理的关键时期。近日,望谟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活跃在望谟县各乡镇田间地头,成为农业科技的传播者,为新年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蜂糖李的管护最主要的是施肥、修剪和病虫害防治......”在边饶镇边坝村一处蜂糖李种植基地里,一棵棵蜂糖李子树正进入萌芽管护期,农技人员正在给果农们详细讲解蜂糖李种植技术、管理技术等知识,指导果农实操修剪,并对果农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结合当前农情和果农的需要,我们主要从病虫害防治、施肥、修剪几个方面来为果农培训。”望谟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谢忠武说,“现在开春了,是果树防治病虫害防治和修剪管护的关键时期,他希望果农及时掌握果树管理技术,增加果树产量和产值,增加果农经济收入。”

边坝村村民张明起种植了20多亩蜂糖李,果树管护一直是他最关心的问题。“今天,县农业局专家老师到我们边坝村麻柳坪来培训蜂糖李种植技术和管理技术,指导我们怎样施肥、怎样修枝、怎样预防病虫害,对我们果农的帮助非常大。”张明起乐呵呵地说,“通过这次培训,相信边坝村麻柳坪蜂糖李产量会稳步的提高。”

有了农技人员的科学指导,越来越多的种植户变成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助力农业提质增效、农户持续增收。

来源: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