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地方动态

玉屏:265亩山茶花盛开迎客来

2022年03月16日11:2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茶花树。
茶花树。

阳春三月,又到了踏春赏花的好时节,玉屏侗族自治县茶花泉景区内的山茶花竞相怒放,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赏花拍照。

今年65岁的黄穗芬是赏花队伍里的一员,她头戴山茶花,身穿汉服,手拿箫笛,跟伙伴们在茶花树下翩翩起舞,欢歌笑语响彻山林。“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这群伙伴早早地在群里约好了来看山茶花,今天我们到茶花泉,看到这里的青山绿草,开得漂漂亮亮的山茶花,可高兴了,也是丰富了我们的退休生活。”黄穗芬说。

盛开的茶花随处可见,粉色、白色、红色、大红色等各色的山茶花争相绽放,马路边、山坡上,一团团、一簇簇,煞是好看。远远望去,墨绿色的茶树林里满是娇艳欲滴的茶花,似一颗颗宝石镶嵌在山间。

因为茶花“颜值出众”,许多游客慕名前来,有的身穿白裙,轻触茶花,在花海里漫步;有的携一家老小,在茶花树下共度欢乐时光;有的三五成群,聚在一起拍照、拍抖音,别提多快乐了。

截止目前,茶花泉景区共种植及嫁接了265亩山茶花,有孔雀开屏、丽贝牡丹、乱世佳人等479个品种。因品种多样,山茶花从12月初陆续盛开,至4月底结束,花期时间持续120余天左右,每年会吸引20000万余名游客前来观看。(图/文 徐雪、蔡林)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