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贵安启动新冠疫苗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2022年03月16日09:05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覆盖率,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日前,贵安新区启动新冠疫苗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工作,贵安新区大学城医院和四个乡镇(街道)卫生院均可接种新冠疫苗序贯加强针。

据了解,序贯接种指间隔接种(交替接种)不同技术路线的同种疫苗。此前,我国实施的是同源加强免疫策略,只能选择之前打过的同种生产技术路线的疫苗,而序贯加强免疫则是异源接种,即可以选择不同生产技术路线的疫苗。现阶段,序贯加强免疫接种须同时满足四个条件:一是必须是18岁以上的人群;二是已完成2剂次的灭活疫苗(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新冠灭活疫苗)接种,或1剂次的腺病毒疫苗接种;三是全程完成2剂次灭活疫苗接种,且接种间隔不能短于6个月;四是没有进行过加强免疫,已经打完3针新冠疫苗的,不需要继续进行序贯加强免疫。

疾控专家提醒,市民在进行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前,应根据前期接种凭证,确认自己是否完成全程接种,第二针接种是否满6个月以上;可通过查看“贵州健康码”小程序判断是否接种加强针,如健康码显示“金牌+金钻”,则表示已接种过加强针;接种时需携带身份证,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接种工作人员询问;接种后留观30分钟,发生怀疑与疫苗接种有关的不良反应时,要及时向接种单位反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长清)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