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区鲍家屯村:油菜花儿开 乡村旅游热

2022年03月16日09:44 |
小字号

眼下,正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在西秀区大西桥镇鲍家屯村,一片片、一垄垄金黄的油菜花田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花踏青。

“在抖音上看到这里的油菜花开了,约着朋友一起来赏花。这里的油菜花金灿灿的一片,真是太美了,不虚此行!”3月13日,从贵阳开车过来赏花的张女士和同事一起来到鲍家屯村赏花,徜徉在花海中边看花边拍照留念。

沿着该村的小溪往油菜花核心种植区走,几名游客身穿屯堡服饰一边唱山歌一边拍抖音,鲜艳的屯堡服饰和黄澄澄的油菜花绘制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我们油菜花核心种植面积是400余亩,示范带动2000余亩,花期有一个多月,在镇政府的帮助下,鲍家屯村通过发展油菜花种植,打造‘鲍’字植物景观,吸引了大量游客,发展周末经济,满足近郊游、乡村游等市场需求,带动全村发展。”鲍家屯村村委委员曾敏告诉记者。

在曾敏的带领下,记者来到鲍家屯村正在打造的观景台,站在观景台上放眼眺望,成片的油菜花包围着整个鲍家屯村,大大的“鲍”字植物汉字景观跟村中的古建筑、小溪,共同构成一幅色彩斑斓的田园画。

从观景台下来,在干净整洁的道路两旁,村民们售卖着农特产品和各式各样的特色小吃。

游客帅女士说:“这里的村民热情好客,小吃不错,风景也美。”

鲍家屯村油菜花“自带流量”,不仅带火了乡村旅游,还带活了乡村经济。

“我们通过深加工把山药做成了山药面,深受游客喜爱,我们还在抖音开通了购买渠道。”村民鲍三妹介绍道,最近销售好的时候一天可以卖到1000多盒。

该村“田园稻香”农家乐的老板说:“我们生意最好的季节就是油菜花开的季节。”虽然午餐时间已过,但还有不少游客在“田园稻香”里品尝屯堡菜。

“每年三四月份油菜花开时,每天都有游客前来赏花,上个周末就接待了近3000余人,最火爆的时候可以达到上万人。”曾敏表示。

接下来,鲍家屯村将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以发展农业观光和休闲旅游为重点,继续挖掘油菜花旅游观赏功能,打造特色油菜花田,通过农旅融合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本报记者 詹艳 陈婷婷)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