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乡镇风采

毛云乡组织开展蜂糖李管护技能培训

2022年03月16日11:06 |
小字号

为提升蜂糖梨种植农户管护技能,促进种植农户增产增收。近日,毛云乡邀请贵州大学农学院陈红教授一行,到毛栗庄村开展蜂糖李后期管护现场技术培训,乡党委副书记蒋莉、乡农业中心、各村干部和各组种植农户代表30余人参加。

在种植培训现场,陈教授首先对辖区内蜂糖李项目种植规模及覆盖农户作了详细调研,随后对蜂糖李苗木生长过程中的养护和修剪进行培训,指导农户对蜂糖李苗木进行修剪,并详细讲解蜂糖李种植的施肥方法和注意事项。最后,还就蜂糖李的苗木特性、生长环境、经济效益等作了详细讲解,现场解答了各农户代表提出的蜂糖李种植中关于水土环境、开花授粉、挂果率等方面的问题。

据悉,毛云乡蜂糖李种植面积达7800亩,按照亩产500斤测算,预计可实现年销售额3120万元。下一步,毛云乡将持续帮助村民解决种植难题,让村民实现“种得下、管得好、护得住、能致富”,进一步充实村民的钱袋子。

来源:开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