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乡镇风采

冯三镇“四个狠抓”稳步推进农村“五治”工作

2022年03月16日11:05 |
小字号

一是狠抓宣传发动。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首厕”改造和建筑工匠培训会,确保为农村“五治”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技术支撑。同时,通过召开坝坝会、群众会、小组会将“五治”工作宣传到户。目前,设置村级宣传标语55条。联合富民村镇银行制作发放“五治”宣传挂历1万份。

二是狠抓项目谋划。由镇主要领导统筹、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组织镇属相关部门积极谋划,重点围绕农村“五治”工作领域认真分析梳理一批重点项目,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全力为农村“五治”工作提供项目支撑。目前,已谋划上报县级牵头部门农村“五治”项目9个。

三是狠抓示范引领。督促“五治”工作牵头单位在村庄规划基础上,选择群众基础好、村“两委”带动能力强的村寨先行先试打造示范村寨,开展“最美家庭”“最美巾帼志愿者”评选。目前,在“治风”工作中,已选树2022年“强省会”县级“最美家庭”9户、“最美巾帼志愿者”1名。

四是狠抓作风转变。以开展“庸懒散浮拖推”专项整治和政府系统“转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为契机,对“五治”工作推进中不作为的“躺平”干部、乱作为的“任性”干部、慢作为的“蜗牛”干部、假作为的“演员”干部,坚决从严追责问责,倒逼“五治”工作落实。目前,已开展作风督查6次,针对推进“五治”工作进度较慢的村通报6次。

来源:开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