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水城区新街乡

春耕正当时 田间指导忙

2022年03月16日09:24 |
小字号

本报讯 时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期。水城区新街乡早谋划、早部署,积极组织各村抢抓春耕生产的有利时机,扎实推进农业生产。

连日来,在新街乡二台坡村,田间地头到处是农民翻地、施肥、播种的繁忙景象。为确保春耕轮作套种有序开展,水城区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深入新街乡种植示范点,结合实际,进行专业化、技术化指导。

“结合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我们组织五尺开箱种植,两沟玉米套种两沟大豆,传统的株数不减,优化了通风透光条件,即利于玉米和大豆的生长,也充分利用了土地资源。”水城区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秦斌说。

开春以来,为抢抓农时,新街乡组织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农技人员成立春耕生产工作组,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春耕生产种植技术培训。得到了现场指导,新街乡二台坡村村民朱家陪增收信心倍增。“我们这里种玉米,原来是传统模式,今年在乡党委政府和农业服务中心的指导下,我们进行二套二的种植,相信今年会有一个好的收成。”朱家陪说。

为抓好区级100亩农业适用技术示范点的建设,新街乡采取科学规范种植方式,双带轮作,种植玉米、大豆、马铃薯等作物,以点带面,逐步改变传统种植模式,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老百姓的粮食产量。

“今年开春以来,新街乡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工作,紧紧围绕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的目标,立足一个‘早’字,积极抓好春耕生产和示范点的建设工作,促进全乡春耕生产工作顺利进行。”新街乡乡长王典军表示。(乔三仑)

来源:六盘水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