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三改+”扮靓花溪

2022年03月16日08:3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朱迪

连日来,随着花溪区民主路与花阁路交叉口改造提升工作加快推进,以往的传统商业街大变样,一条集游览、消费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新型步行街雏形初显。

花溪区民主路与花阁路交叉口是花溪区十字街新型城镇化暨“三改”示范项目的核心区域,其改造提升过程处处彰显花溪区“三改+旅游”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新思维——既保持生活休闲功能,又凸显旅游特色。

“我们计划在此建设展示中心,一楼规划特色旅游商品展示区,二楼将用于学习、接待以及花溪‘一圈两场三改’成果展示,大楼外部将打造3D大屏,供市民游客打卡留念。”项目业主方贵阳花溪筑城城市建设运营有限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付益捷介绍。

目前,十字街整个项目现场每天有700余名工人坚守作业,路面铺设、雨污管线铺设、飞线入地等主要工作基本完成。

沿着民主路往前穿过桂花巷,是花溪人熟悉的河滨路步道。为方便市民游客休闲通行,项目方将原有的地砖换成更舒适复古的青石板,并对步道绿植及亮化等配套进行更新。

“我们邀请专业团队进行文创设计,对步道沿路酒店、店铺外立面等进行统一改造,并以花溪当地特色美食为灵感,在步道将原有的京都酒店、行知书城及溪畔酒店作为重点建筑进行提升改造,让游客吃得开心、逛得舒心、玩得开心。”付益捷说。

花溪区十字街新型城镇化暨“三改”示范项目共涉及30条背街小巷、8个老旧小区组团、3个棚改区。随着各项工作加快推进,目前完成80%,有望在5月1日前完成改造提升工作,成为花溪区着力打造的靓丽的风景名片。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