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去年贵州全省接收投诉举报十一万余件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六千五百万元

2022年03月16日08:2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李兰松)3月15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省消费者协会获悉,2021年,全省12315热线和平台接收投诉举报113800件,同比增长29.34%,办结113590件,办结率99.82%。其中,投诉88452件,同比增长51.13%,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456.72万元;举报25348件,同比下降13.95%。

投诉举报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汽车及汽车零部件、服装鞋帽、移动电话及配件、家居用品。反映产品以假充真、以次充好;销售不合格产品;产品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食品问题主要集中在肉及肉制品、烘焙食品、米面制品、餐饮服务。主要反映商家经营腐败变质、霉变生虫、掺杂掺假或者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或要求的食品;销售过期食品。售后服务问题主要集中在酒类、汽车及汽车零部件、通信产品。反映不按时送货、退换货纠纷、不按规定履行或延迟履行三包义务等。

此外,侵害消费者权益主要集中在美容美发服务、教育培训服务、健身服务、房屋装修、商品预定等方面。反映利用预付费(卡)形式侵害消费者权益、服务内容和费用违反约定、退款纠纷等问题。广告主要集中在房地产、酒类、家居用品、美容整形服务、化妆品等方面。反映经营者夸大产品性能、功效,发布与实际情况不相符的虚假信息等。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