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黄果树管委会视窗>>黄果树新闻资讯

黄果树消防大队组织全区小型经营性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2年03月15日14:20 |
小字号

为全面提升辖区小型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范能力,进一步巩固火灾扑救能力,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安全稳定。3月4日,黄果树消防大队聘请专业消防培训老师深入辖区各镇,组织全区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老师首先通过播放近期发生的多起典型火灾事故案例,用真实的案例视频和身边发生的火灾事故给大家敲响警钟,随后以通俗易懂、贴近实际、实用性强的消防常识入手,向各商户讲授了如何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扑救初起火灾、从火场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老师强调,春季天干物燥,是火灾发生比较频繁的季节,务必注意对用火、用电、用气三类火灾的预防与应对。随气温上升,火灾诱发因素随之增多,要求商户们积极做好防火工作,禁止私拉乱扯电线,严禁安全通道存放物品、严禁储存和住宿在同一个场所内,定期对场所进行自查自纠,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最后呼吁大家自觉履行消防安全责任,保障消防安全,对群众更对自己负责。

此次培训分批次进行,分别于上午在黄果树旅游区白水镇、黄果树镇人民政府,下午在黄果树镇旅游区龙宫镇人民政府开展共三场培训,培训约100人次。通过培训,从源头上解决了商户以往消防观念淡薄、对紧急突发事件手足无措的问题,实现"灭早、灭小、灭初期"的工作目标,消除了一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了辖区内各经营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加大了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力度,做到防患于未然。

来源:黄果树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