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汇川区仁江村:致富产业“花开满园”

2022年03月15日14:0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春日暖阳和煦,走进位于汇川区高坪街道仁江村的千果园,漫山遍野的樱桃花肆意盛放,粉白相间的花朵一簇簇凑在一起,随着阵阵微风抖落一地。

花树下,工人们正穿梭其间,为果树除草、除虫,检查花朵授粉情况。

今年56岁的吴学华,此前一直在浙江省务工,难以照看家中事务,在村里党员干部介绍下,他在千果园找到了一份工作。“现在,每个月工资3000元左右,上班离家很近,方便照顾孙子。”谈起这份工作,吴学华很是满意。

近年来,仁江村依托优越气候条件和优质黑褐土资源,通过“公司+党支部+农户”的方式,引入遵义光勋绿色产业有限公司,采取“村企搭台、资源整合、企民共建、利益共享”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果树种植产业,开发千果园旅游景区,打造“四季有花、三季有果”的特色生态景观,让乡村拥有更强“造血”功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目前,千果园总占地面积约1万亩,种植水果20余种,拥有年产2万吨水果的生产线一条,停车场、观景楼、步栈道、度假酒店等设施一应俱全,2021年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门票收入约150万元。

如今,千果园项目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提升,不但为村集体增加收入,还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2021年共解决当地群众就业600余人次,工人每月收入约2800元。

当谈及如何进一步推动景区高质量发展,景区运营总监肖潇表示:“我们计划引进相关酒企业,打造‘种酒’基地,并利用景区地形优势,建造山地越野车训练基地和房车露营基地,在全国范围内发团旅游,推动景区进一步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据仁江村党总支部副书记王小艳介绍,仁江村将乘着旅游产业发展东风,以观花、采果、休闲度假为旅游主线,发挥本地溪流、山谷等自然资源优势,打造特色旅游胜地,走出一条乡村旅游致富之路。

“我们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随时关注国家关于乡村振兴的最新政策,加大各项惠企利民政策宣传力度,帮助企业在项目申报中充分利用国家政策,促进企业更好发展。”王小艳表示。(王洁如、陆云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