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思南县抓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解搬迁群众“三难”

2022年03月15日11:09 |
小字号

思南县抓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解搬迁群众“三难”。一是完善教育服务机制,解搬迁群众“入学难”。用好教育扶贫政策,在搬迁群众居住的丽景社区周边,建立了第二幼儿园、文军小学、特殊学校、思南县第七初级中学,正在规划建设思南县第六高级中学。为搬迁群众子女开设就学“绿色通道”。积极向上争资立项,累计投入3286万元,配建安置点教育项目4个,实现适龄学生“零辍学”。

二是完善公共卫生服务机制,解搬迁群众“看病难”。用好卫生扶贫政策,完善安置点医疗机构阵地建设及人员配备,截至目前,门诊诊疗314977人次,住院16719人次。落实大病救治83人。对安置点8459名建档立卡户落实了签约服务,其中:四类慢性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规范管理874人。开展义诊25次,受益搬迁群众7480余人次。

三是完善服务平台机制,解搬迁群众“难服务”。全面推行服务搬迁群众的“一站式”服务,配套建设了平价购物超市、文化活动广场、公共法律服务室、便民服务大厅、四点半学校、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卫生服务站、群团服务站、“暖心大姐”维权室、法治夜校、希望小课堂、新市民春晖扶贫仓库和爱心超市、春晖社等,为搬迁群众提供快捷服务。(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