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政务要闻

玉屏管道直饮水工程已完成18个项目

2022年03月14日15:4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正在检验水质。
工作人员正在检验水质。

连日来,春风拂面,温暖的阳光洒落在?阳广场上,温暖宜人。玩渴了的群众纷纷来到广场上的直饮水饮水点喝水。

“这个直饮水安装后,我们来广场散步、跳舞的时候,喝水就很方便,感谢政府。”正和家人在?阳广场散步的群众高芳蓉说。

玉屏行政中心的管道直饮水工程项目于2021年7月完工,当年8月正式启用,安装了挂机500余台、落地机8台,同时还给?阳广场安装了6个饮水点,以方便市民饮用。

与玉屏行政中心已启用半年不同,今年春季开学前,黔东民族寄宿制中学的管道直饮水工程项目完成施工,于开学后正式投入使用。“叮铃铃”随着下课铃响,孩子们有的冲出教室嬉戏,有的在座位上小憩,有的在排队接直饮水喝。

“这个水非常实惠,不用我们自己花钱,喝起来还有一点甜味,我还是比较喜欢喝这个水的。”九年级(3)班学生廖君逸说。

“我校共安装30L柜机1台、18L柜机46台、壁挂机43台,目前刚投入使用,师生反映良好。”黔东民族寄宿制中学总务主任龙健说。

黔东民族寄宿制中学、行政中心的管道直饮水工程项目只是玉屏管道直饮水工程的两个缩影。该工程总投资5000万元,于2021年启动建设,将先后在该县部分机关单位、中小学、幼儿园、医疗卫生系统、广场、小区周边等地安装免费的直饮机,免费为市民提供直饮水。

与此同时,在饮用直饮水之前,其安全性成为了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管道直饮水的源水是来自玉屏野鸡河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公司对源水的管理有严格的监控措施。直饮水是经过目前世界最先进的纳滤膜处理工艺,双层过滤、双向消毒,经过15道工艺处理的安全饮用水,我们还加强了对直饮水的水质监测检验,能够充分保障水质安全。”贵州心泉管道直饮水有限公司执行经理王红说。

在保障水质过程中,中国水务黔东水务有限公司每天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对管道直饮水的机房运转情况进行检查,为了保障机房内的设备运转良好,还特意在机房内安装了空调。同时,水质的检验检测不仅仅是黔东水务有限公司内部的检验检测,还请了外面专业的检测机构对水质进行检验检测,让管道直饮水的安全得到双重保障。

“目前,玉屏管道直饮水项目工程已投入资金800余万元,完成小区售水点、行政中心、玉屏第一中学、黔东民族寄宿制中学等18个项目。下一步,我们将在文昌阁、康华花园、未来城等小区实施管道直饮水入户工程。”王红说。(图/文 张丹、蔡林)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