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2022“全景贵州”公路自行车赛(贵定站)开赛

2022年03月14日14:1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3月13日,由贵州省体育局、黔南州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全景贵州”公路自行车赛(贵定站)正式举行。本赛事共吸引了812名选手参加。

2022“全景贵州”公路自行车赛(贵定站)举行。张雷摄

2022“全景贵州”公路自行车赛正式发车。张雷摄

据悉,赛事分为男子精英组、男子公开组、女子精英组、大众组共4个组别,赛道起点位于贵定县“金海雪山”景区,途经盘江镇、阳宝山莲花寺大门口等,终点位于海拔1500米的阳宝山峰顶莲花寺,全程约36千米。

选手们正在激烈比赛。张雷摄

激烈的比拼中,选手们穿过古朴村寨的万亩油菜花后,就进入蜿蜒盘旋的山峦穿梭,由于坡度设计较大,对选手们的爬坡能力是不小考验。“我第一次跑完全赛,感觉已经很不错了!”14岁选手王琳钦说,还要感谢家里所有的支持。

男子精英组23号选手龙秀辉率先冲破终点线。张雷摄

经过激烈较量和紧张拼抢,来自贵州凯里的23号选手龙秀辉率先冲破终点线。最终龙秀辉、业海宁、蒋冬梅分别获得男子精英组、男子公开组和女子精英组冠军。男子精英组亚军获得者是沈永奎,季军获得是姚浩;男子公开组罗茂伙获得亚军,潘兴伟获得季军;女子精英组:郭桂花获得亚军,白维尼获得季军。

“坡度越陡我夺冠就越有信心!”体重94斤的男子精英组冠军龙秀辉说,这是他今年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全程用时1:11:43,爬坡仅用了约27分钟。选手业海宁表示:“这个比赛路线挺适合我”。

男子精英组冠军龙秀辉。张雷摄

女子精英组冠军蒋冬梅。张雷摄

女子精英组冠军蒋冬梅认为:“沿路经过很多村寨,群众都给我们运动员鼓劲加油,每次经过啦啦队的人群,听到加油的呐喊,我感觉浑身力量都提升了上来”。

14岁选手王琳钦。张雷摄

颁奖仪式现场。张雷摄

主办方介绍,“全景贵州”公路自行车赛是贵州省体育局打造的自主IP赛事。旨在通过举办赛事,探索“体育+旅游”“体育+扶贫”等发展思路,不断丰富贵州省体育运动业态,全力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加快发展。(张雷)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