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卫生健康委>>省内动态

铜仁市人民医院开展世界肾脏日义诊活动

2022年03月11日09:1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3月10日是17个世界肾脏日,为提升群众对于肾脏病的认知,预防疾病,科学治疗,铜仁市人民医院围绕“人人关注肾健康——吾爱吾肾,知识强肾”主题,在医院门诊大厅举行了义诊活动。

发放健康手册。

义诊团队由铜仁市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王道周带队,集结了科室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住院医师等科室的骨干医生。现场还有多名护士为群众测血糖、量血压,发放健康手册。

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现场,医生和专家们耐心地接受每一位群众的询问,根据他们的症状,告知诊治方案,提出进一步就医的建议。55岁的陈先生因高血糖引发肾病前来咨询,肾内科主任王道周在详细询问其饮食、睡眠等生活习惯后,建议其改变饮食习惯,戒烟戒酒,清淡饮食,再配合适当的锻炼,控制好血糖,减轻对肾脏的伤害。

专家接受群众询问。

“这次来检查的群众大部分是中老年人,很多人都是常见的‘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患者,这些‘四高’患者是肾脏病的高危人群。”义诊现场,东莞市人民医院帮扶专家莫文辉提醒大家,要对肾脏疾病引起重视,出现腰痛等症状时,不要随意乱贴膏药,应到医院进一步检查诊断,防止对肾脏造成损害。(铜仁市人民医院供稿供图)

专家义诊。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