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天柱视窗>>新闻资讯

天柱:深耕文化惠民 文化事业出彩出新

2022年03月11日14:39 |
小字号

一是文化产业发展不断提升。2021年完成文化产业直报录入691个,其中企业108家、个体经营户563个、民间非营利组织13个、事业单位7家。完成三十里水景长廊、三门塘景区建设项目申报省级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基金储备项目。作品《热血丹心—记共和国英雄龙均爵》申报“2020年度贵州省文艺精品奖励”项目。

二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加强农村文化阵地设施建设,完成117个村级农家书屋标准化建设,配送图书6000余册。将乡镇文化站、应急广播、农家书屋等建设管理情况纳入意识形态督查内容。积极向国家、省、州争取老少边及欠发达地区应急广播系统建设项目,对1个县级平台、17个乡镇(街道)平台、331个村(居)级平台实施升级改造或新建,建设前端点位738个(喇叭、音柱终端1323个),实现全县前端点位1668个,全县实现应急广播系统全覆盖。

三是群众文化生活不断丰富。组织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全民悦读·书香天柱”活动,策划开展“戏曲”进乡村、非遗展演、苗侗民歌大赛等文化活动80余场次。完成农村公益电影放映1404场,受益群众达23万余人次,不断满足群众的生活文化需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得到全面提升。(金色天柱)

来源:天柱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