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黔东南州委州政府进一步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03月11日11:15 |
小字号

3月10日,受黔东南州委书记罗强委托,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州长安九熊主持召开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通报近日安全生产明察暗访工作情况,对黔东南州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州政协主席潘玉凤,州委副书记马磊,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必须时刻警钟长鸣。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问题隐患“双清单”,压实隐患排除“双责任”,杜绝任何形式主义的“履职留痕”,决不能把安全生产的层层责任搞成底层责任,决不能把安全生产的层层把关搞成底层把关。要紧盯消防、矿山、道路运输、城镇燃气、建筑施工、危化品和烟花爆竹、企业生产、食品安全、地质灾害防治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排除,对存在的风险隐患“过筛子”,落实台账管理,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要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普及,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要着力强化督导检查,成立16个州级安全生产督导组,坚持严字当头,敢于较真碰硬,以务实扎实的作风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州安委成员单位、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骆区卡、杨帆、怡柯)

来源:黔东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