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罗甸视窗>>通知公告

罗甸县卫健局

加强医养医疗卫生机构监管力度

2022年03月10日14:36 |
小字号

为规范医养结合机构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切实保障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着力改善老年人生活环境,提升老年人生活生命质量,今年3月至9月,罗甸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全县医养结合机构内的医疗卫生机构的专项监督检查。

期间,检查医养结合机构中的医疗机构是否规范设置预检分诊点(体温检测、扫码核验点),是否存在违规收治发热患者的情况,医疗机构开展核酸检测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检查医养结合机构中的医疗机构是否依法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人员是否具备相应的资质;是否严格按照许可项目设置相关科室和依法开展诊疗活动;执业地点是否与许可范围一致;多机构执业的医疗卫生技术人员是否已在相关部门备案;医疗机构的名称是否规范,是否违法发布医疗广告等。

同时,检查医养结合机构中的医疗机构科室设置、人员配备、设施设备情况,是否符合《医疗机构基本标准(试行)》《康复医院基本标准(2012版)》《康复医疗中心基本标准(试行)》等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基本标准的要求。检查医养结合机构中的医疗机构是否按照有关规定成立医疗质量管理专门部门或工作小组,指定专(兼)职人员负责医疗质量具体管理工作,并完善医疗安全管理相关工作制度、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是否遵循临床诊疗指南、临床技术操作规范等要求开展诊疗工作;是否严格遵守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完善病历书写及管理;是否定期对医疗机构内医疗质量进行监测、预警、分析、考核、评估并持续改进。

此外,检查医养结合机构中的医疗机构是否按照《医院感染管理办法》等要求加强机构内感染预防控制工作,是否建立机构内感染管理责任制,明确责任部门及人员;是否建立院内感染监测制度并按要求及时报告传染病发生情况;是否制定并落实相关规章制度和工作规范,定期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医疗废物是否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要求,制定并落实医疗废物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并做好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运送与暂时贮存,做好人员培训等工作。 (郭昌萍、吴紫花)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