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护航开学季,赫章县铁匠乡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2022年03月10日15:1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学生的食品安全一定要摆在第一位,不能有丝毫松懈。”为确保辖区民众舌尖上的安全,优化农贸市场监管。日前,赫章县铁匠乡食安办联合多家单位等开展专项行动检查。

“我们向经营者宣传如何检验进购食品安全,为辖区经营店面自查整改开出诊断‘药方’,推动食品经营主体、小作坊等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进而在生产源头、进购源头守护食品安全。”铁匠乡相关负责人说。

开学已半月有余,学校食堂、校园周边的食品是否安全,是此次检查的重中之重。检查组先后来到赫章县铁匠苗族乡石岗小学等学校监督检查,深入学校食品贮存间、加工间等查看卫生情况。

“通过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综合治理,督促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确保学生吃得安心、放心。”检查组负责人说,“接下来,我们将全力护航春季开学食品安全,推动学校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实现我乡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食堂监督检查全覆盖,并对学校食堂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提高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共同维护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良好环境。”(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星)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