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赫章县结构乡:普法宣传反诈骗 志愿实践显真情

2022年03月10日15:1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3月9日,赫章县结构乡阳光明媚,艳阳高照。

当天正值结构乡赶集的日子,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到街上进行普法宣传,“大嫂你好!我们是结构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请问你有没有听身边人谈论过手机电信诈骗的事?请你把你手机拿出来,我们帮你安装反诈APP,可有效防止电信诈骗。”

普法宣传“走心”,法制意识“入心”。结构乡巧用赶集日,组织志愿者带上宣传资料、拿起操作流程走上街头、走进店面为前来赶集的老百姓安装反诈APP。

“我们志愿者兵分几路,有的负责安装反诈APP,有的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单,有的宣传禁毒知识和民法典。”大家你一行我一语,使出浑身解数,不一会儿就为大量群众安装了反诈APP。

“安装这个软件还可以反诈骗?现在电话诈骗事件很多,我们也时常听说很多人被骗取钱财,我们年纪大了,操作手机不方便,都不知道怎么弄?今天感谢你们为我们安装下载,也向我们宣传那么多常识。回家后我会向身边人普及这些事,让大家都提高警觉,保护自己。”前来赶集的老百姓笑着说道。

据悉,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共计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成功安装反诈APP软件100余次。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扩大了法律知识宣传,还提高了群众反电信诈骗的知晓率,有效预防群众上当受骗。提升了群众满意度,为建设和谐平安的结构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星)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