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花溪区公安分局:多措并举维护校园安全

2022年03月10日09:38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连日来,花溪区公安分局结合“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安全检查,对校园周边的治安、交通隐患进行排查,确保校园安全工作全面落实。

民警先后对贵阳花溪碧桂园国际学校、贵阳市长城职业学校等多所学校校园封闭管理、一键报警、视频监控联网、校园安防装备、专职保安员配备情况,以及教室、学生公寓、食堂等重要部位的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电线线路、楼道护栏、窗户等容易发生安全事故隐患区域进行了安全排查,并与学校负责人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书》。同时,民警还向孩子们开展了反诈骗、反暴力及消防安全知识、防疫知识、安全自救意识的普及宣传。指导学校师生开展了火灾逃生、反恐防暴等应急演练。

“通过民警专业讲解防火、防盗、反诈等知识,增加了大家的知识面。”贵阳市长城职业技术学校老师王宇说。

为持续深化“公安民警+交警+属地”联动联勤机制,严格落实“护学岗”和“高峰勤务”制度,花溪区公安分局还与区教育、城管、交通等部门联动,建立了覆盖中心城区38所学校的“花溪区校园交通安全群”,共同为校园构筑安全屏障。

“截至目前,我们已投入警力330余人次,设立70余个护学岗在上下学时段对校园及周边进行值守,确保孩子们的出行安全。”花溪公安分局政工室主任潘永红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