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优化渠道管理水平 提升灌溉服务能力

2022年03月10日15:05 |
小字号

3月9日,贵州省松柏山水库管理在冉军主任带领下,联合渠道工程所辖区域政府部门,开展灌区春耕“清渠行动”志愿服务。

水渠是农业灌溉的重要渠道,为充分保障灌区群众在春耕时期的用水,此次“清渠行动”,管理处干部职工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清理现场握镰刀的、挥锹的,热情高涨。进行清淤、除草、处理灌木从、清理垃圾、维修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公里的渠道全面畅通,环境卫生得到改善,群众灌溉农田得到保障。

据管理处渠道灌溉负责人介绍,此工程灌溉青岩片区稻田、果蔬、苗圃、玉米、鱼塘等共1万余亩。

冉军主任说:灌溉工作是群众农业生产的基础和重要保障。今年以来,管理处优化灌溉管理,实施辖区水利部门直管、管理处监管渠系工程的方式,大大提升渠道管理能力。通过与用水户签订用水协议、挂标识牌,进一步规范灌溉用水管理,保障用水户权益,合理分配水资源。

来源: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