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黄果树管委会视窗>>黄果树新闻资讯

黄果树旅游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农业专项检查 保障春耕安全生产

2022年03月09日14:27 |
小字号

时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为保障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放心料,黄果树旅游区综合执法大队提前部署、迅速出击,对假劣农资开展“大扫除”,有效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一是提前部署。大队领导全面部署农资打假工作,要求执法人员保持高压态势,加强监督执法,加大对售卖假劣农资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确保春耕生产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发动宣传。执法人员围绕《种子法》《禁限用农药名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110份,促使农资经营者知法、懂法、守法,提升广大农民群众对假劣农资的鉴别能力。三是迅速出击。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到安庄村、大坪地村、蔡官居委会等农村集市,对农药、种子售卖点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经营户是否存在出售禁用农药、未对售卖农资备案、分拆出售包装种子等违法行为。此次专项检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执法车辆8辆次,检查农资经营户41家(含流动摊贩),发现违规经营行为6个,对涉嫌违法违规的商家已责令其限期整改,有效打击了各类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

农资是农业生产的基础,农资质量过了关,农业基础就牢靠,农民群众心里就安稳。下一步,大队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盯农资市场,持续开展执法检查,保障黄果树旅游区农资市场安全、稳定。

来源:黄果树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