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天柱视窗>>新闻资讯

天柱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通过州级验收

2022年03月09日14:12 |
小字号

3月8日,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组织州融媒体中心、州大数据发展中心、州广电网络公司等专家对天柱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进行验收并通过,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验收活动。

据了解,应急广播体系是指在发生突发事件等应急状态下,政府通过广播、电视等媒体向公众提供防灾减灾等信息服务的广播体系,是政府直接面向群众进行应急救灾的最有效的指挥调度平台之一,也是政府与灾区民众沟通情况、传达意见的重要载体。

天柱县应急广播县级平台建在天柱县融媒体中心,截止目前,已经建成1个县级平台、17个镇级平台、331个村级平台以及722个接收终端。经过几个月的试运行,在天柱县的疫情防控宣传、安全生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当天,在天柱县融媒体中心专家组通过实地查看、观看应急广播控制平台、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天柱县应急广播系统项目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工程建设质量、资金及财务管理、组织领导及运行维护情况等。

此外,当天下午,专家组还深入白市、江东、社学、渡马等乡镇以及岩坳、新舟、高坡、大溪等村查看设备运行情况。

专家组认为,天柱县应急广播系统的主要设备技术达到行业相关标准。系统自投入运行以来,运行稳定、可靠,项目建设提供的资料齐全,专家组同意通过验收。专家组建议,要继续做好平台使用的技术培训和业务保障,不断完善运行管理机制,积极适应媒体融合的时代趋势,确保应急广播体系高效、安全运行,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大众。(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天柱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