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南方电网普定供电局:春茶待采 服务先行

2022年03月09日16:2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普定“朵贝贡茶”吐露新芽,大小茶厂正忙着调试炒茶设备,迎接春茶采收。为持续服务好普定“贡茶”经济发展,南方电网普定供电局组织党、团员服务队主动走进茶企,靠前服务,确保春茶采收用电无忧。

普定供电局城关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走进茶企了解用电需求。

“我们计划三月中旬开始炒茶,心里一直有个担忧——就怕这些线路、设备几个月没用了,使用的时候会有问题,今天你们算是帮我解决了后顾之忧。”普定县茗萃茶叶加工厂负责人说道。近日,普定供电局化处供电所副所长汪筑曦带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化处镇茶叶基地开展用电检查服务,帮助当地茶企检查厂区供电线路和各种炒茶设备,与茶农一起备战春茶生产。

普定供电局配电中心党员服务队为茶厂排查处理用电设备隐患。

亮峰茶叶位于普定县玉秀街道办秀水村,拥有茶园2000多亩,年用工8万余个,长期用工100余人,主要以生产“朵贝白茶”为主。普定供电局城关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一行来到厂区开展用电检查服务,检查厂区供电线路是否老化,炒茶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普及安全用电知识,确保安全生产。

“马上要炒茶了,能不能请你们帮忙检查一下厂里的用电线路?”普定县猫洞乡德胜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德胜致电普定供电局配电中心安全员杨德祥,希望在炒茶前能够得到一次用电方面的帮助。获悉后,配电中心党支立即组织党员服务队前往茶厂开展服务,利用无人机对10千伏猫唐线地坝支线进行巡视,确保茶厂供电线路可靠供电。对厂区用电设备挨个检查,排查处理用电隐患,帮助茶厂扫清用电障碍。

普定供电局青年志愿者为茶厂维护供电设备。

“我们已拟定10千伏线路巡视计划,在春茶开采前对带有茶厂的供电线路进行一次有针对性的巡视检查,及时消除隐患,为春茶采收提供用电保障。”普定供电局配电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吴剑霞介绍说。

据悉,为全力服务好普定“贡茶”经济发展,普定供电局学史力行,统筹安排,组织各供电所、配电中心主动走进茶企了解用电需求,排查处理用电安全隐患,与茶企同频共振,备战春茶采收。(图/文 王进)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