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毕节:聚焦国发〔2022〕2号文件开展调研式监督

2022年03月09日15:01 |
小字号

日前,毕节市纪委监委印发《毕节市纪委市监委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开展调研式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开展调研式监督。

该市纪委监委围绕国发〔2022〕2号文件明确的目标任务,聚焦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取得成效等方面,通过调研式监督,将“下沉式”调研监督、“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与巡察监督等有机融合,督促各地各单位(部门)抢抓重大政策机遇,推动解决贯彻执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文件精神在毕节开花结果。

为系统推进调研式监督,该市纪委监委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室组地’+部门”联动方式,组建3个监督检查组,分别围绕建设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示范区、加快构建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强化重点领域安全保障和风险防范三个方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两个方面,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推动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提档升级、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三个方面开展监督。

此次调研式监督贯穿全年,分启动部署和监督检查两个阶段进行。在启动部署阶段,由各监督检查组指导相关主责单位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细化监督任务清单、项目清单、资金清单、政策清单、试点示范清单、问题清单“六个清单”,明确监督时间、监督重点;监督检查阶段,按照盯责任、促落实,盯问题、纠偏差,盯隐患、防风险,盯短板、促整改要求,紧紧围绕“向上对接争取政策落地情况”、“政策落地后执行情况、执行效果”等重点,严查贯彻落实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围绕查责任、查保障、查资金、查项目、查整改工作措施,着力推动解决背后的责任、作风、腐败等问题。

“深化对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的监督,是忠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以此次调研式监督为抓手,护航文件精神落地落实,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的毕节辉煌篇章。

(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