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合朋溪镇开展 “学习雷锋日”新时代文明实践

2022年03月07日14:29 |
小字号

本报讯(吴勇华) 3月5日,思南县合朋溪镇掀起志愿服务高潮。

据悉,合朋溪镇井坝村根据群众平时反馈的意见,把垃圾回收点散落垃圾和双高红薯种植宣传作为本次志愿服务主要内容。大家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态度积极、分片负责,5个垃圾回收点散落垃圾被清理得干干净净,双高红薯种植宣传全覆盖,得到群众广泛支持,落实示范点面积100亩。

“双高红薯种植政策扶持有力度,群众不操心。”井坝村群众秦信强说,“购买红薯苗群众只承担一半费用,政府补贴一半,红薯由村集体统一收购,我签订了5亩种植订单。”

在合朋溪镇院子村,把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和劝导作为此次志愿服务主要内容之一。志愿者走上道路,对过往车辆和行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和劝导,用惨痛的交通安全事故警醒人,劝止交通参与违法行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院子村支部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袁焘介绍说,让志愿者参加交通安全劝导,增强责任感和自律意识,模范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在开展劝导时才能“人正不怕影子歪”,让群众知道应该怎样参与到道路交通中,纠正自己不合法、不文明的通行行为。通过组织志愿者大量参与道路交通安全劝导,三轮车载人、不戴安全带(头盔)、乱停乱行等行为明显减少。

作为乌江河岸边的合朋溪镇鱼塘村,把河岸白色垃圾和杂物清理作为志愿服务项目长期经常开展,确保一江碧波润下游。

鱼塘村党支部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罗来彪告诉说,该村乌江河岸较长,码头、渡口较多,人流量大,除了加大教育群众在日常生产生活中不要乱丢乱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外,还多次组织志愿者打捞河面漂浮物及岸边杂物。又让志愿者回到群众中宣传文明创建工作,忠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

据合朋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以来,该镇13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开展学习雷锋日志愿服务30余次,参与志愿者500余人次,掀起了志愿服务高潮。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