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务川视窗

务川县信访局六个方面狠抓做好信访工作

2022年03月07日14:42 |
小字号

2021年,在县委、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务川县信访工作在全市年度考核中荣获第一名(我县信访工作连续6年均在全市考核中名列前茅),驻京信访维稳工作获一等奖,群众到县级以上走访量明显下降,信访事项的化解率明显提升,信访秩序明显好转,县信访局从六个方面狠抓做好信访工作:

(一)狠抓矛盾纠纷排查。2021年共排查重大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924件,涉及1439人,并全部落实包保责任。

(二)狠抓信访事项化解。我县重大矛盾纠纷和信访事项的化解率达92%,中联办督办的46件信访件、谭炯副省长和明岩副市长包案督访的5件信访件已100%化解。采取跳出信访抓信访化解的方式,化解20年以上老案7件、5年以上老案19件。全年共计办结化解各类重大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850件。

(三)狠抓领导接访下访。按省市要求,我县30多名县级领导在县信访局排班接访,40%的初信初访通过县级领导接访下访环节得以化解。

(四)狠抓信访秩序整治。在县委、政府有关领导的亲自调度和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的紧密协作下,全年依法打击处理信访违法犯罪行为5人。对县委、政府周边环境的信访秩序进行规范整治,缠访闹访、以访施压的局面得以一定程度的改善。

(五)狠抓信访末端防控。我们与省市驻京办、铁路、民航等部门加大协调对接,我县赴省、到京走访量明显下降,全年到京走访被登记人数仅为1批1人次。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我县在北京和贵阳均派驻了工作组,从2月1日至今,我县无人进京访和到省群访。

(六)狠抓信访工作创新。创新县域信访管理新模式,我县信访复查工作“五个一”工作模式得以在全省推广。县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关心,帮助我们解决接访场所,我县连续2年被省信访局授予“省级人民满意窗口”称号。(县信访局)

来源:务川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