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望谟:教育设施“提档升级”“5个最”让孩子“上好学”

2022年03月07日11:1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老师,我知道植物生长需要水还有阳光......”望谟县王母幼儿园户外区域体验区传来了孩子们稚嫩的声音。该校充分利用园后空间开辟了一块户外区域体验区,师生共同耕耘,种植绿色蔬菜,让小朋友对作物生长有更直观的认知,增强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

王母幼儿园校园环境。

据望谟县王母幼儿园园长陈宏娜介绍,该校对校园户外区域环境进行全面提升,新建了泥水区、种植区、生活体验区,还投放了户外大型体能玩教具、自由搭建积木等,促进放手游戏教学的有效开展,增强幼儿德智体美劳的发展,同时也实现了王母幼儿园“筑梦童年,快乐成长”的办园理念。

王母幼儿园户外区域体验区。

王母幼儿园户外区域体验区。

近年来,望谟县始终优先发展教育,坚持“小县办大教育,穷县办强教育”目标,坚信“教育兴则百业兴”理念,积极落实“最优的地块给教育、最多的编制给教育、最好的项目给教育、最多的经费给教育、最佳的效果体现教育”的方针原则,不断推进教育基础建设和升级,逐步完善教育教学环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王母幼儿园户外区域体验区。

“2021年投入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设备采购共计2.942亿元,其中,投入新建学校6所(5所幼儿园1所小学),校舍提升改造项目33个,涉及资金3221.6万元,41个幼教点改造资金2500万元,新增学位1230个。同时,督促3个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建设,教育设施设备采购资金1697万元。”望谟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玉元说,“通过以上项目的实施,2021新增学前教育学位3030个、义教阶段学位1890个,彻底解决了望谟学前学位不足的问题。”

望谟县实验高中足球场。

据了解,2022年,望谟县拟再新建3所幼儿园和迁建1所小学,新增学前教育学位810个,义教学位810个。通过测算,2021和2022年新增学位完全能满足“十四五”期间望谟县教育教学需求,让望谟各族群众子女“上好学”。(文/图  杨小广、班正雪、王艳)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