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贵阳市教育局下发指南明确——

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

2022年03月07日09:02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近日,贵阳市教育局下发了《贵阳市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指南》,明确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

《指南》明确,为严控作业量,学校要以班级为单位对每日作业进行公示,确保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可在校内安排适当巩固练习;小学其他年级每天书面作业完成时间平均不超过60分钟;初中每天书面作业完成时间平均不超过90分钟;周末、寒暑假、法定节假日书面作业时间总量原则上少于上课时间作业量。 同时,在小学高年级和初中以班级为单位建立家庭作业学生评议小组,评议结果作为作业调整和时间控制的参考依据。

《指南》明确,每学期开学前,贵阳市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分学科、分年级做好本学期作业规划。在布置作业的过程中,教师不得布置重复性、惩罚性作业和无效作业;不得布置超课标、超进度的作业;不得违反“一科一辅”规定,要求或组织学生购买未经国家、省、市审查通过的教辅材料;不得不加筛选地整本、整套使用教辅材料布置作业;不得布置需要借助手机等电子产品完成的作业;不得给家长或变相给家长布置作业。

为不断完善和丰富作业内容,《指南》指出,鼓励学校建立作业库,采取“基础作业+拓展作业”“必做作业+选做作业”等模式分层布置作业,满足不同学生对学习的需求。(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余杨智)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